绘 梦

恋爱的犀牛

        晚饭的时候听爸妈聊天说小区那个残疾青年结婚了,娶了个比他还残疾的姑娘,说是处处都得需要他照顾的,他的妈妈很不愿意,说以后别想让我管你们,但是那男孩却特别开心,高兴的不得了,老爸说大概人家两人都是残疾人(比较能相互理解)。

        那男孩开了一间临街的电子产品电脑维修门店,直到今天回家路上还看到店铺到处贴着大喜字,两台大音响放在门口播着喜庆的音乐,一时间热泪盈眶,觉得特别可怜,但其实也是一种感动吧,想到这万万千千的众人万万千千的人生,有人是这样的而有人是那样的,有人承受更多的凄风苦雨,不过为等一个懂的人相互爱护的人……就像有一句话说理想的爱情莫过于两人白手偕老,枯藤老树昏鸦,柴米油盐酱醋茶(更幸运点能外加琴棋书画诗酒茶),你丑没关系我瞎。说的很调侃,其实他的意思也就是不管你是怎样的人,如果我们感情到了,我会什么都看不见的。

      廖一梅恋爱的犀牛便取义于此,当犀牛到了恋爱的季节,视力就会下降,眼睛几乎瞎掉,人一旦陷入爱情也会变得盲目,台词疯狂又热烈。

     理智与情感多少年不破的谜题,无数痴男怨女,也成就了几多诗人歌者。

    不过想想倘若是情商很高的人,也许会更幸福些吧。虽然再想想,真的天生能泰然处置任何事情,一直处于温和平静的状态,是不是少儿又少呢?有一回也看到有聪明的人对受伤的人写说,但是倘若你渣,我又凭什么眼瞎,就不要怪我睁开眼睛了吧。智慧与情感,相处的平衡,终成这样其实还是需要许多历练修行的。

    脑子里想起一首不知道什么背景乐,人说情歌都是老的好,我说情人还是老的好。

恋爱的犀牛 - 林溪 -

 

     

评论

© 梦❤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