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 梦

庄周晓梦迷蝴蝶

庄周晓梦迷蝴蝶 - 林溪 -

 

姥爷离开后的日子,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愿意往姥爷居所那边去,每回走到我家附近的巷子,路过体育场,都会想起他伛偻的身影颤巍巍走着,那时我以为姥爷会活很长很长时间,因为他的身体真的很好,但是都没想过他已经是八十岁的老人了呀,没有细心的停下来,更细心更多的关心一下他,那时他常说他八十了,该怎么怎么着了,人生就是个这了,我们只是简单的劝他可不能这样想,他常说他只喜欢他的孙子孙女,其他人他都不待见,我们常信以为真……其实并不懂得一个老人的心境,那时并不懂得爱呀。而时间并不等你去过后再懂呀。如今想起来其实这么长久的陪伴,忍不住常常流下眼泪,妈妈在家的时候每天都会跑姥爷那看看,给他买点吃的,给他收拾收拾什么的,在姥爷出事之前还来我家看看说妈妈在郑州还没回来吗?虽然那时的人们常说不喜欢女儿,什么的,但是事实上那种情谊,你所说的你所表达的,也许都不足以说明实际上存在的。

人生就是这样,有的人会活得高一点,温柔有爱,大气从容,懂得人生百态,想来实在是让人敬佩的。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但是其实没有及时登高懂得,没有完美,不够聪明,时常失误也没有关系,其实也只有接受,你的人生都值得珍惜。

事实上,当你长大甚至也不见得有小时候懂事的,所谓变是唯一的不变。也许小时候更能更会爱人,因为无尽的成长的力量,每天的时间装的会更多一些,装下的爱的人更真挚纯真而不求回报,但是每一个时期都有每个时期的美与不足,看一看想一想,有反思该修正的修正该保持的保持,该往前的往前,该把握的把握,能潇洒的放下的不失为一种大度,但是把握不住即使你不想放手也没有关系,不管怎样都是值得爱惜,去走得人生。人活一世有什么呀?譬如庄子清晨的那个化蝶的迷梦,究竟梦一场的人生,还是人生忽然入梦。唯有爱与被爱,曾暖过的最是真吧。

写到这里听到播送万晓利的女儿情,我想人生最美好的莫过于鸳鸯双栖蝶双飞,和睦有爱美满健康的家庭了呀!

评论

© 梦❤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