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 梦

追风筝的孩子

        小时候家住在一座田园诗般的乡村,长呀长呀有一天就知道了世界上有风筝这种东西,可是那里是买不到的,但其实那个时候也没想到要买,就反正小时候很多玩的东西都是我们自己动手做的,别的需求也不多,于是准备了棉线,纸张,竹条,科学手工书,小学生报上还有一则风筝制作指导,妈妈就和我们一起做,我们一起画了燕子,蜻蜓,小鱼的模样,用小刀把竹子磨磨削削,组装,完成,迫不及待的放到风中,可是每回都飞不起来,不管怎么调整,加减拖尾,各种平衡,那时院子里有一座操场,边上有一座二层楼,所以后来妈妈和我们一起,妈妈爬到楼顶帮我们一丢,然后顺风跑啊跑啊,可是风筝还是乘着风忽悠忽悠几下又栽了下来……虽然很好奇到底是哪里做的不平衡不对劲,风筝都飞不起来的,不过这些过程也足以我们当时满股劲的兴奋开心以及现在满满美好的回忆了。

       后来大约四五年级的时候?记不清了,一天放学值日完大概到一间小卖店买作业本,发现他家有风筝卖,激动的赶紧买了一只和老弟高兴的雀跃着一溜烟哼着歌骑着车就回家了,到家,拿出来准备插好去放飞,才发现,包在一块的一根竹子骨架不见了,大概放在车篓里,没留意漏下的,因为我家并没有在村子里住,所以中间其实隔上很长的距离,那天走的还是小土路,于是和老弟推上车子,一路一步一停到处找,也没找见,后来妈妈帮我们做了一根竹签,但是不管我们怎么调整重量长度,放上去风筝还是不会飞,后来好像干脆后来又买了一只,一路跟个宝似的呵护到家……结果还是不会飞,那是一个塑料制的墨绿的彩色蝴蝶,现在想来大概还是质量不好吧。这是童年关于风筝的回忆,真是特别深刻而美好的回忆呀,虽然它从来没有飞在天上。特别是想到妈妈和我们一起在大风天,其实那时候季节区分意识不强,说不定是冬天的时候来着,爬到顶楼帮我们放飞风筝,多好的妈妈呀!

        中学时,有一次课堂上老师讲了风筝,大概也是一个操场上,大街上到处飞满风筝的春天,老师说春天地气上升,可以让风筝飞起来,但是其实前年去上海,大冬天也有人放风筝的呢。

      有歌儿里唱说,天上的风筝在天上飞 地上人儿在地上追,

      有诗里写说,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从古至今,风筝都是人们的喜爱之物吧,一种美好的东西,它飞在天上,牵着线收放自如,看着它越飞越高自由自在浮游在天空,就像你也凌空而起了不是?或者还不懂事的时候哪怕飞不起来只是,带着希望,带着心里的晴明美好牵着它满股得劲追着跑呀跑的,就足够满心欢喜了。

      能够放飞的,还有人们的各种梦想,希望。你不知道它是不是能够飞起来,只是想,脚步就跟着起了。

      我有许多许多的梦想,一直一直像个最风筝的孩子,虽然长大后才发现甚至有时候是在孤独的跑着。

      最近偶尔会练几笔毛笔字,昨天,整理了个小"书桌“,坐在房间,仔细的写,一边想着那些小笔画,它在某个字中,所处的位置,字的结构,每一个笔画,拆开,组合,各自承担的方位,你要给他写的平衡,亦或一种随意的洒脱别有一番风味。有一句话说,胸中有山水,心中有丘壑,不管你是要造一座园林,一座城,亦或画一幅画,那种胸有成竹的感觉,在心里你想要这个字呈现怎样的模样,那样想着,不觉间似乎有点开窍了,其实从小没少练过字,小学时还曾经写的很不错过,只是一丢的话,就会丢掉,所以以为那些都消失了,但是其实你发现,没有,你熟练过不经意记住的每一个运笔,他已经潜移默化的在起作用了。

         就像读过的书不会白读,为梦想所作的每个努力不会白费,甚至你以为匆匆流逝的时间,都不会白费,点滴累计,种了什么因,浇了几多海水心血,结出怎样的果来。

       倘若我站出来,对着我自己这个追风筝的孩子,我也会摸摸她的头,抱抱她说,我爱你!我祝福你有美好的人生,你吃苦我心疼你,牵着手,咬紧牙,亦或满心欢喜带着微笑,走着吧。

   

      

评论

© 梦❤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